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零和"

留下的足迹

 
 
 

日志

 
 

2008.11.1深圳双选会  

2008-11-01 14:48:06|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终于,我也到了毕业找工的阶段了。作为2009年的应届毕业生,我好不忧郁地参加了这次的双选会。虽然事前我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但是找工的情形还是让人很不开心。

        不开心,不是因为工作不好找,而是因为要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真的很难。最重要的是,我恨自己没有好好读书。本科学历、四级英语比比届是,甚至硕士、博士都一堆堆的,六级英语更不在话下,甚至看到CET-8!论专业我这个计算机科学的小菜鸟,什么都是懂一点根本不如那些专科生。找兴趣,要的都是有学历有经验的人。无奈之下我只好说,我希望一个实习的机会。不过实习也不错啦,有得学好过天天混。

        排了一整个上午,只排到两个单位,只投出了一份简历。人真的很多很多,在展馆里看到最多的就是人头。辛辛苦苦排队,第一家单位要求有良好的口语,结果我没有准备好,简历都递不上去。又很痛苦地排到了另一个单位,却因为专业不对口,不过我真的对金融很甘兴趣,所以我要求实习。虽然不知道结果他要不要,但总好过空手而返。面完出来,发现场内的人已经多到寸步难行的地步,而且有的单位因为收到的简历过多开始撤离了。这时我已经没有心情排队了,只好返程。

        好在现在还没真正毕业,对应届毕业生各个单位还是比较宽容的。但是现在再不努力,将来没有了应届毕业生这个头衔的保护,那么就神仙都救不了自己了。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