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零和"

留下的足迹

 
 
 

日志

 
 

大学在学什么?  

2008-05-01 01:46:50|  分类: 想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学在学什么?其实很迷茫,一来很快就毕业,前路茫茫;二来学业加重,读书忙忙。其实读书和就业之间的联系是?人们常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但为什么我读了10几书了都见不到呢?我觉得现在读了3年书还不如一个工作了一年的高级技工呢。

       其实大学的教育制度是不是有问题?总觉得大家读到最后还是为了期末可以考好一点,然后一考完连考了什么科目都不知道了。大家上课不听,临考就背重点,考完就什么都没有了。我们脑袋里还剩下什么?学校的教育从来都只是教我们怎么做员工,怎么没见过培养一个老板的课程呢?

       读了这么久大家都在想什么?老老实实做员工还是会有人灵光一闪就去做老板了呢?学校给的东西以后有用吗?我总不相信现在学的70、80年代被淘汰的技术会被复古吧。

       但是混了这三年,怎么说也混出了点想法,慢慢发现来大学不是读书的,是学习,学习怎么学习。听起来别扭,但事实就是这样,当学完后脑袋什么都快没有时所剩下的就是真正要学习的东西。什么东西?学习的能力。

       从小老师就强调学习能力,但经过10几年的坎坎坷坷我才明白怎么一回事。不知道是教育制度本身的原因还是我自己的原因,反正我现在才想明白,来这里是学习不是读书。

       好了,现在大三了,你问我学过什么,我也只能告诉你,不知道。但是我却明白什么叫学习,也就是说忘记了看一看又明白了,没看过的,看一看也能明白,反正就是学习。

      可能书中自有黄金屋的黄金屋说的就是学习能力吧,书只是学习工具而已。是不是那些成为老板的人也是先想到了这些?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