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零和"

留下的足迹

 
 
 

日志

 
 

什么叫“裸捐”  

2008-05-18 19:58:44|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什么叫“裸捐”

 

就是把自己的财产捐的一分也不剩!

 

赈灾榜上一些富翁怎么比乞丐还穷

 

原文网址:http://news.sina.com.cn/c/2008-05-18/000015562089.shtml

 

 

  (5月16日南京的《现代快报》)报道:一个名叫徐超的乞讨老人,在捐了5元钱后,又找遍身上的零钱,特地到银行兑换了一张百元现钞,放进了募捐箱。

 

  汶川大地震,牵动全世界人民的心,人们纷纷捐款。这既是一场灾难,更是一场爱心接力。目前,为灾区人民的捐献仍在一刻不停的继续着。

 

  与出手上百万的明星大腕相比,105元的捐款的确微不足道,可正是这一笔捐款,感动了南京,也感动了整个中国。因为,这是一个穷得不能再穷的乞丐捐助的,是倾其所有献出的一份爱心。

 

  一件蓝色衣服,胸前的补丁起码3个,背后的则不计其数,衣服下摆已经破烂,脚上穿着一双破烂的凉鞋,手中还拿着一个讨饭碗。恐怕,这已经是世界上最穷、最渴望金钱的人之一了,然而,为了灾区,为了受灾的人们,他义无反顾伸出了援助之手,倾尽自己全力,进行了一次“裸捐”。

 

  生活中,他是乞丐;抗灾中,他是英雄!他赢得了社会的尊重、感动和钦佩。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大陆富豪至今捐款仍然不多。而台湾台塑集团一家就捐款一亿元人民币,台湾企业和个人共捐款新台币高达二十四亿元。

 

  我们说爱心捐赠不是道德勒索,更不能强求,完全靠自愿自觉。爱心也是无法用金钱多少来衡量的,一分钱与一百万,从某种意义上,代表的都是一份心意,一份关爱,一片真情。

 

  然而透过现象看本质,同样说明一个问题。捐多捐少,事关一个人的态度与觉悟,关乎一个人社会责任心的大小。

 

  同为富豪,为何“富得流油”的大陆富豪如此“冷血”?如此“小气”?依我看,答案只有一个字:穷!他们穷在爱心缺失,穷在为富不仁,穷在社会责任感遗落,穷在道德品质滑坡。真的,他们“太穷”了!穷得只剩下了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救灾是对所有爱国者的动员令!为了我们灾区的兄弟姐妹,富翁们,请早些慷慨解囊吧!难道风风光光的你们真的连一个乞丐都不如?

  评论这张
 
阅读(4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