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零和"

留下的足迹

 
 
 

日志

 
 

天灾能对经济无影响吗?  

2008-06-04 00:13:21|  分类: 经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12大地震,不仅给人们身心上带来很大的冲击,对经济上的冲击也不容小视。在网上常常看到一些经济报道,说什么地震对银行的影响有限,对灾后重建的企业有利好。咋看之下似乎很有道理,但是仔细想想,这不是刚好说反了吗?

      地震对银行影响有限?理由就是地震只是震到几个金库几个储蓄所,对银行来说无关紧要?那银行贷出去的钱呢?灾民欠银行的钱呢?那些信用卡的帐呢?无关紧要?现在人家房也没了有的命都没了,银行找他们要钱去?这样也叫影响有限吗?虽然银行可以找保险公司要钱,但现在保险公司也是泥菩萨,找它要钱不就是抱着一块死吗?这也叫影响有限?

       地震对灾后重建的公司有利好?当然,人家就是搞建筑的,现在那里房子倒了要重建当然有很大的需求。但是,现在是天灾引起的问题,是不可避免的要建筑商们来重建家园。那现在建筑商们面对这样的需求高兴得起来么?好意思提价赚钱么?国家没说要捐个几百吨建材出来就偷笑了,还利好呢。现在就是赔钱也要去建,你能拒绝么?

       看现在的股市,好多人说红五月红不起来是因为地震,我看是因为趋势吧。底没出来谁能说可以飘红呢?即使地震后股市比较稳定,我看也是托出来的吧,哪个灾难过后对经济会无影响的?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