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零和"

留下的足迹

 
 
 

日志

 
 

选股法则  

2008-10-17 11:04:07|  分类: 经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个人觉得股票是投资不是投机。股票是一种融资的工具。融资什么意思?说白了就是借钱用。

       那么为什么买股票?想赚钱。那么怎么才能赚钱呢?股票升值能赚钱。那么股票怎么才能升值呢?大家都买才升值。或者到这里大家就觉得出问题了吧。既然股票是融资工具,为什么变成了大家都买才升值?融资为了什么,为了更好地拓展业务,增加资金流动。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赢利。而这个赢利是指公司的盈利并不是买股票的人赚多少。股票的升值总是需要实体经济的支持,毕竟股票只是一种虚拟经济。大家认为它值钱它就值钱,某天心情不好它就不值钱了。什么能保证它一直都值钱?那就是发行这些股票的上市公司了。大家都觉得这些道理很简单,但是就是没人去注意。更多的人买股票看的是技术面,根据的是什么,一些图纸,一些和业绩无关的数据。建立在一些虚无缥缈的基础上,能成功吗。

      个人觉得既然股票的职能是融资,那么我买股票就等于我借钱给这家公司。如果它业绩好,股票升值了那我就等于收到了利息。如果它不幸失败了,那我就等于借钱给钱给一个不能信任的人,结果就是没钱还。既然如此,要借钱给人就必须借给信任的人,要不就血本无归了。

       怎样的公司值得信任?每个人有自己的看法,个人觉得那些经常回购自己公司股票的公司,回购自己公司股票的管理层的公司是值得信任的。因为他们有自信,才能让别人觉得可信。没有人对自己的公司没信心还投钱进去吧,他们能够继续投资进去就证明他们有信心也有能力让自己的公司蒸蒸日上。这样的公司能不相信吗?

 

 

       补充:用心选取一只股票,投入5年10年。前提:1、你已经有一间房子。2、你投资的是闲钱。3、投入后要赚5倍、10倍、20倍。选取一只股票的时间起码要比选一件家电的时间长和用心比较。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